学院新闻

北京化工大学-新云医疗成立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

发文时间:2022-06-16

为强化产教融合、增进校企合作、加快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促进企业深度参与材料与化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功能材料专业本科生的培养,北京化工大学与北京新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北京化工大学-新云医疗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于2022612日上午在北京市昌平区TBD云集北京新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新云医疗)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晓农教授和新云医疗创始人赵云董事长共同为研发中心揭牌并致辞,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石淑先副教授和新云医疗CTO何罗建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就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和校外工程实践基地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意向,还对研发中心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商讨。


“北京化工大学-新云医疗新材料联合研发中心”是北京化工大学与北京新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在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组建的非法人科研机构,拟通过在生物医用材料研究领域的携手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研发中心将以临床医学应用为目标,致力于疼痛医疗相关的新材料和新产品的研发,有望在脊髓刺激器植入电极用新材料、柔性电极用凝胶材料等领域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为新云医疗产品的生产和应用提供技术储备和技术支撑。同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和校外工程实践基地,打造校企协同发展共同体,为学校和企业培养更多符合未来发展所需的高端复合型人才奠定基础。

北京新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人类免除疼痛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型器械公司。公司创立于2016年,公司生产基地位于江苏盐城。公司生产的经皮电刺激系列智能云贴已获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偏头痛治疗仪、微创手术系列、神经调控系列产品处于申报注册阶段。公司未来将重点推进SCS无线植入刺激电极、柔性电极等产品的生产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