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历史最好成绩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30

  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交叉学科竞赛(MCM/ICM)成绩于4月28日揭晓,我校派出的18支参赛队伍(54人)从数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有史以来突破性的成绩。其中袁康瑞-谭贵平-程娇娇团队、郭靖云-骆振业-吴枫团队斩获国际Finalist大奖(全球获奖率1.3%),由颜亮亮、刘康和胡潇带领的队伍分别荣获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s),其余13支队伍喜获竞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国际性竞赛项目,堪称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2020年该项赛事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近20000支队伍参赛,竞赛获奖比例再度大幅下降(其中MCM和ICM中Finalist获奖率仅为1.3%和3.2%),该赛事紧紧围绕当前国际热点问题,旨在挖掘学生在学科交叉与应用研究方面的内在潜质;培养学生利用专业知识建立数学模型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教务处与数理学院密切关注数学建模竞赛的相关课程建设和培训组织等事宜,数学建模基地全体教师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困难,制定周密的辅导计划,通过云端为参赛学生传授数学建模基础理论知识和竞赛技巧,这不仅有利于提高学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也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北化学子在疫情防控期间勇于进取的决心和毅力,再度彰显了我校师生在国际舞台上的钻研精神和探索精神,有效推动了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间的深度融合,为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良好氛围。


附件:2020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


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

数理学院

2020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