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概况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以党支部为载体,继续强化红色“1+1+N”共建实践育人效果,加强党支部先锋工程建设工作,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全程化培养机制,严格对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和教育,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在推进学院的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进一步推动学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为适应新校区学生工作变化,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依托本科生党总支,并在昌平校区建立跨年级纵向党支部、东校区建立同年级横向党支部。全院共设本科生党支部8个,其中东区党支部4个,昌平校区党支部4个,并成立各自支部委员会。

截止2017年12月31日,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共有党员189名,其中正式党员58名,预备党员131名,少数民族学生党员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