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委会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文时间:2018-02-07

        2月3日上午9点,中国化工学会化工新材料专委会理事会会议在有机楼312会议室召开,30余理事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张晓丰主持。
       专委会主任委员李效玉对2017年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2017年专委会先后组织了全国石墨烯材料技术发展与应用交流研讨、第八届全国火安全材料学术会议、全国光催化材料及创新应用学术研讨会、中国化工学会2017年年会第13分会场-有机聚合物的合成、加工和改性研讨会、全国先进复合材料科学与应用研讨会等重大会议。李主任还介绍了2017年专委会理事及会员发展情况。在短短的一年里,新发展会员600余人。随后并对2018年工作做了详细的展望。与会代表针对总结和未来工作展望进行热烈的讨论,形成了2018年专委会的工作思路,继续在中国化工学会的领导下积极努力、广泛征集各方建议,开展专项学术交流、学术进展及成果梳理、增设学术奖励,加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扩大国际的学术交流与影响,形成特色,促使学会工作再创辉煌,为化工新材料的技术发展、人才培养做更大贡献。会议表决通过了新当选的专委会理事名单。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确定了专委会在未来工作中继续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会员,致力于聚集和发挥全国化工新材料方面专家的作用,搭建一个院所与企业之间信息的交流平台,尤其是加强在涂料、橡胶、塑料、生物医用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等方向上进行专业方向上的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