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概况

       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校学院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创新思路、注重实效、谋求发展,已形成了“聚精会神干事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可喜局面。截至20186月,学院党委下辖11个教工党支部,2个学生党总支,58个学生党支部,党员949人,其中教职工党员127人,研究生党员595名,本科生党员226人;材料学院教工支部书记中教授6人、副教授5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学校中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学院党建集体荣誉

党员模范

 

       学院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建创新为抓手,不断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重视发挥党员干部奉献意识,推动学院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升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宣传教育,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广**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进一步增强。

       学院党委注重党员思想引导和理想信念教育,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党员教育维度的有效途径,创新党建活动形式,切实发挥学院党委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院风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深化了党建形式,丰富党建内容,升华了党建内涵。注重加强对教工的关怀,做好教工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对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和慰问,实行了帮扶工作规范化。

       坚持不懈地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倡导广**生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努力营造积极向上、追求卓越、团结和谐的幸福学院氛围。加强团队文化、学术文化、新媒体文化建设,强化校友院友交流,搞好师生文体活动,提高全体师生的学院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形成充满活力、学习创新、追求卓越,和谐、优雅和幸福的材料学院大家庭。坚持举办健步活动5次,每次参加人数150余人次,实现了群众性和普及性,得到其他兄弟学院的认可和称赞。大力支持学院舞蹈协会、游泳协会、网球协会、羽毛球协会、跳绳协会、瑜伽协会,提高教师的身心健康,促进了学院的和谐发展。

       学院十分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遵循人才成长的客观规律和实际需求,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与沟通,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合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学院举行了一系列的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会议,为他们的成长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也为优秀的海外青年学者搭建平台,促进青年教授了解相互的最新研究成果,开阔他们的视野,为自己找到差距和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