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都高校材料联盟第十二届材料文化节在我校开幕

发文时间:2018-04-25

        4月24日下午,首都高校材料联盟第十二届材料文化节开幕式在我校昌平校区体育馆多功能厅举行。为迎接北京化工大学60周年校庆,本届材料文化节由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舰月,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冉锐,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负责人隋刚,北京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苏辉,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蒋婷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甫,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明哲等来自联盟8所高校的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明主持。


开幕式现场


嘉宾讲话

        开幕式上,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回顾了第十一届材料文化节的成果和各高校发来对本届材料文化节以及我校60周年甲子校庆的祝福。接着,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负责人隋刚介绍了本届文化节的活动安排。北京科技大学2014级本科生赵振江同学发言,他表达了对我校60周年校庆的祝贺,也对我校主办的首都高校分子模型组装大赛表示了高度赞扬。之后,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舰月致贺词,祝贺本届材料文化节顺利开幕,并对我校60周年校庆表示衷心的祝愿,表示材料学科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部分,希望联盟各成员高校能继续加强材料学科的人才培养,为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致开幕词,表达了对出席开幕式的联盟成员高校师生最诚挚的欢迎,肯定了首都高校材料联盟十二年来的发展和成果,并预祝本届文化节圆满成功。最后,八所联盟成员高校代表上台共同启动第十二届材料文化节,随着字样的显现标志着本届材料文化节正式开始。


启动仪式


参观合影

        开幕式结束后,联盟各高校师生参观了昌平校区体育馆、教学楼、智慧校园教学系统控制中心、图书馆等主要建筑楼宇,北京化工大学正以新环境、新面貌来迎接本届文化节,为我校60周年校庆献礼。
本届材料文化节以“一甲子化育天工,十二载材料情缘”为主题,将从4月持续到年底,在联盟高校内举***生学术论坛、本科生学术演讲、分子模型组装大赛、环保知识问答大赛、篮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微视频大赛等一系列学术与文体类活动,进一步促进联盟高校的学术联系与感情交流,扩大首都高校材料联盟的影响力。
        首都高校材料联盟是2006年由北京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发起,成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等8所高校的材料学院。材料文化节是在首都高校材料联盟中开展的一年一度的盛会,发起于2006年,旨在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学术、文体、实践等活动为首都高校材料学院提供科研学术、专业人才培养、师生文化体育等多方面交流的平台,同时宣传材料文化,促进材料科学知识的普及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