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分党委组织参观十八大以来中科院创新成果展

发文时间:2018-05-03

        5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教工党员在党委书记赵静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材料学院33名教工党员前往参加展览。


        在杨琳馆长的热情接待下,跟随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参观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三个主展厅,成果展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产出的90多项重大创新成果。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厅,大家看到了大亚湾实验测得最精确反应堆中微子能谱、40K以上铁基高温超导体、全新的人类脑图谱等顶尖的创新性技术成果;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展区,老师们了解到中科院在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等领域的战略高技术部署,参观了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高分微纳卫星及民用卫星有效载荷、华北克拉通破坏与深部成矿成藏等一批重大成果;在“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区域主要展出了中科院各研究所在围绕新农业、精准扶贫、能源结构优化、人口健康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服务领域中所取得的成果。参观过程中,大家由衷地为中科院在“上天入地下海、宏观微观贯通、顶天立地结合”中取得的重要创新性成果感到自豪,也更加坚定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科研服务的决心。


       “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的重大科研产出层出不穷,此次展览展出的都是中科院最重大的成果和突破,为全面了解我国科技界十八大以来的创新成果,提升自信心和自豪感,也更加坚定了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