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阿联酋哈利法大学Dr. Paul Rostron 来材料学院访问交流

发文时间:2018-06-13

       5月24日-6月2日,依托北京市“一带一路”培养基地短期访问学者项目,阿联酋哈利法大学(Khalifa Universit)石油学院化学系Dr. Paul Rostron教授来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访问交流。交流期间,材料学院书记赵静教授给Dr. Rostron介绍了材料学院的整体情况与科研实力,并且与Dr. Rostron就课程设计与教学技能与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意见交换。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8-06/20180613125741884910_1.JPG')


       哈利法大学世界排名300左右,中东地区排名第二,具有非常强的研究实力,其教授绝大多数来自欧美。Dr. Rostron为英国人,博士毕业于英国诺桑比亚大学,英国皇家化学会Chartered Chemist(2015-Present),美国腐蚀工程师协会NACE阿布扎比腐蚀协会理事(2007-Present),MiCorr腐蚀研究院Professional member(2010-Present),主要从事材料腐蚀方面的相关研究,研究兴趣包括合成新型缓蚀剂、腐蚀模拟、生物腐蚀等。Dr. Rostron尤其热爱教学,在教学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在哈利法大学教授的课程包括基础化学、环境科学、有机化学、工程热力学、物理化学、腐蚀工程和、阴极保护等;近年在印度、马来西亚、南非等国的多个地区进行过短期的课程讲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安排了唐聿明副教授、赵旭辉副教授等相关老师与Dr. Rostron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8-06/20180613125804537054_1.JPG')


       5月28日下午,Dr. Rostron到昌平校区,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金属方向的大三学生上了一堂题为Cost and cost implications of corrosion的课程,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听课很专注,课后全体学生与Dr. Rostron进行了合影。访问期间,Dr. Rostron参观了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给四十多位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Synthesis of Corrosion inhibitors- a novel route to natural product corrosion control的精彩报告。另外还听取了材料学院材料环境行为与表面保护研究室的全体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的课题进展汇报,并认真回答了每位研究生的问题,对其研究结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学生们均觉得受益匪浅。
       5月31日下午,材料学院的全英文授课教师和《材料导论》国家精品课双语教学的教师们观摩了一节Dr. Rostron的课程,老师们围绕着如何以学生为中心,切实提高学生的学习技巧、增强学生的学习能力、全面提升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问答、讨论和深入交流。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8-06/20180613125828183142_1.JPG')


       此次活动由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启动,得到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6月1日上午,在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了此次交流活动的总结会。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刘广青院长和出席会议的材料学院张晓丰常务副院长均肯定了此次交流的扎实和深入。Dr. Rostron也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且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再次来北京化工大学进行短期授课以及开展科研合作。
      通过这次为期十天的“一带一路”培养基地短期访问学者项目交流活动,增进了双方的相互理解和认知,加强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并将提升学科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