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发文时间:2018-07-0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逸夫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主题为“看今朝盛世中华,忆往昔奋进之路”的纪念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校庆筹备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邹立娜,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党委组织部副处级专职组织员张晓东、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承明出席活动,材料学院教职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材料学院纪念建党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知识竞赛

 

比赛开始前,到场嘉宾、参赛选手及现场观众全体起立,齐唱国际歌。本次活动也在高亢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

 

全体人员唱国际歌

 

为加强学院“本-研-教”党支部纵向共建,加深各支部之间交流,本次知识竞赛的每支代表队均由教工、研究生和本科生党员搭配构成。本次知识竞赛分为晋级赛与排位赛两个阶段,以**党史、马列知识、改革开放历程、时政要闻、校史校况等为主要内容,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应对、积极作答,运用自身丰富的知识积累以及敏捷的思辨能力,与现场观众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学习党的革命精神,感恩改革开放,珍惜幸福生活,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琢料育材队荣获一等奖,开放共享队及贺岁甲子队荣获二等奖,马列研究队、复兴中华队及改革先锋队荣获三等奖。

 

出席老师与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党员更加深刻领会了十九大精神,重新温习了党的奋斗历程,提升了党性修养,加强了理论知识学习。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材料学院党委将更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号召广**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精神与历史使命,引导广**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