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井冈山精神学习培训班

发文时间:2018-07-31

7月23日至2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举办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开展以“红色精神,薪火相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培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实践教学等形式开展理想信念培训。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坚定信念,开创立德树人新境界。来自学院9个支部的21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活动。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8-07/20180731161919329095_1.jpg')


24日,培训班学员换上红军装,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原井冈山市副市长、政协主席、井冈山市红色文化培训中心罗锦清院长致欢迎词,他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深入学习、大力弘扬、代代传承井冈山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在开班式上,还举行了庄重的授旗仪式。培训班学员王朝、王力从罗院长手中接过鲜红的班旗,它指引着培训班前进的方向。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谢善广教授做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主题报告,学员们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形成之源、科学内涵和传承途径,深刻认识到党性是党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来源。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何小文老师在主题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带领学员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诠释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内涵。通过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切地怀念为实现井冈山会师而英勇牺牲的无数革命先烈,我们将永远牢记他们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精神,永远传承他们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红色基因。培训中心组织学员开展了丰富的现场教学活动,反映重大历史事件,模拟历史情境,现场体验、感悟、思索“井冈山精神”,牢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在小井红军医院,学习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中坚守信念、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在黄洋界哨口,回顾反“会剿”的革命历史,体验“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聆听了革命烈士的英勇感人事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缅怀先烈;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面学习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深刻领会了井冈山精神。一系列精心设计的教学活动,逐步深化了学员们对井冈山精神的认知,并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

window.open('../images/content/2018-07/20180731162041963257_1.jpg')


结班仪式上,参加培训的老师分享了心得,坚定了信念。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高校立德树人理论和实践创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让井冈山精神在高校工作中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此次培训学习十分短暂,但全程立足于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井冈圣火,大家穿上一次红军军装、走过一段红军小路、唱一首红色传承之歌、参观一次伟人故居、缅怀一代革命先烈;一路学习,一路思考,一路回味,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震撼,作风上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