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项目介绍

我校牵头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高性能轮胎橡胶材料制备科学与关键技术”项目

发文时间:2018-08-27

4月11日,以北京化工大学刘力教授为首席科学家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高性能轮胎橡胶材料制备科学与关键技术”项目实施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国家科技部973项目责任专家组成员许家瑞教授、殷敬华研究员、欧阳世翕教授,项目组专家陈祥宝院士、蹇锡高院士、董建华研究员、梁爱民教授、何晓玫教授、张立群教授,以及国家科技部基础司沈建磊处长、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闫金定处长、教育部科技司高润生副司长等领导出席。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副校长王峰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华南理工大学、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青岛科技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河南大学等项目依托单位领导及项目研究骨干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平教授主持。

                            王峰副校长讲话

                                 沈建磊处长讲话         

                                 高润生副司长讲话

   会前,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会见了项目专家及部委领导等嘉宾。王峰副校长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重点介绍了我校弹性体科学方向发展的情况,以及本校对保障973项目优质完成的支持措施。科技部沈建磊处长重点介绍了国家对973项目的支持情况,指出今后科技部对基础科研工作将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并对本项目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建议。教育部高润生副司长介绍了973项目立项情况,对科技部重大项目内涵和国家科技走向进行了重要解读,对后期项目的开展提出了相关建议,并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能够引领轮胎橡胶行业的发展。项目首席科学家刘力教授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和各课题的情况。三位973项目责任专家和项目组专家对汇报的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对项目实施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项目组全体成员针对项目组专家提出的各课题之间的衔接配合等主要意见进行了认真的研讨,并对项目实施的进度和分工进行了具体安排。

          刘力教授

   本项目是我校在橡胶材料领域作承担的又一项民口973计划。两项973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推动我国橡胶材料应用基础研究的发展,扩大我国弹性体科学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