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2018春夏学期-智慧树网慕课课程激活学习手册激活学习手册

发文时间:2018-09-09

2018春夏学期-智慧树网慕课课程激活学习手册

亲爱的同学们:

智慧树平台课程从3月5日零点起,已经开始投入运行,没有激活和学习的同学请务必在3月5-531之间激活账号并完成学习,现将相关课程以及学习说明等信息告知如下,希望大家务必重视!

本学期学校从智慧树平台引进26门慕课作为通识选修课,所涉及课程如下

课程列表

序号

课程名称

开课学校

课程负责人

运行标准

1

创业管理

福州大学

高群

纯在线

2

创新工程实践

北京大学

张海霞

混合式

3

大学生创业概论与实践

复旦大学

孙金云

混合式

4

创践——大学生创新创业实务

中国海洋大学

乔宝刚

混合式

5

创业3+3

哈尔滨工业大学

尹胜君

混合式

6

创业营销-创业新手营销实战指南

天津工业大学

姚飞

混合式

7

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

大连理工大学

冯林

混合式

8

创新创业学

西安工业大学

兰小毅

混合式

9

创业管理—易学实用的创业真知

天津工业大学

姚飞

混合式

10

创业管理(上海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刘志阳

混合式

11

不负卿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昆明理工大学

洪云

混合式

12

创新学

江西中医药大学

王素珍

混合式

13

思辨与创新

复旦大学

熊浩

混合式

14

走进故宫

故宫研究院

晋宏逵

混合式

15

敦煌的艺术

北京大学

叶朗

混合式

16

艺术与审美

北京大学

叶朗

混合式

17

伟大的《红楼梦》

北京大学

叶朗

混合式

18

非遗”之首——昆曲经典艺术欣赏

北京大学

顾春芳

混合式

19

世界著名博物馆艺术经典

北京大学

叶朗

混合式

20

中国古建筑文化与鉴赏

清华大学

楼庆西

混合式

21

生态文明

南开大学

龚克

混合式

22

艾滋病、性与健康

教育部体卫艺司

王登峰

混合式

23

人文与医学

复旦大学

彭裕文

混合式

24

食品安全

浙江大学

楼程富 郑晓冬

混合式

25

职场沟通

东西部高校联盟

胡刚

混合式

26

商业伦理与东西方决策智慧

香港科技大学

赵越

混合式

 

 

一:如何激活账号(务必于5月31日前激活账号)?

—> 电脑端如何激活账号<

1.输入智慧树本校专属激活账号网址http://portals.zhihuishu.com/buct,进入本校的共享课程专属页面,点击【跨校共享课程】了解课程;

2.新学期报到,点击右上角【登录】,

情况1:对于从未在平台上学习过的同学,选择【学号登录】,初始密码123456,按照提示补全信息(为保障学习账号的安全性,建议在激活的过程中修改密码);

情况2:对于曾经在平台上学习过的同学,即可选择【学号登录】也可选择【手机号登录】,密码为自己设置的密码

  1. < >—> 手机端激活步骤<

     

    下载【知到】APP,进行学号登录,即可确认课程,进行课程学习!

     

     

     

     

     

     

     

二:如何学习

学习时间:35日零点-5312359分(《创新工程实践》课程除外

考试时间:61日零点-6102359分(《创新工程实践》课程除外

注意事项:因本学期《创新工程实践》直播见面课原因,该课程共计16次直播见面课,前15次直播见面课计入成绩,且该课程【学习时间】为3月5日零点-6月9日23点59分,【考试时间】为6月10日零点-6月15日23点59分.

学生利用课余碎片化时间,在学习时间内通过网络在线自主学习,并完成所有学习任务(含视频学习、章测试、考试等),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学生在学习期间须按照要求完成以下所有内容:

1.观看教学视频学生必须在网上课程学习时间内登录网站观看教学视频,考试一旦开始,观看视频和做测试将不再计入成绩,见面课视频需要学生至少看够视频的80%以上才计入考勤。观看教学视频将自动换算成学生学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

2.完成网上作业。学习到某一章节或一个时间阶段后,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单元测试。观看教学视频和测试成绩将自动换算成学生学习本课程的平时成绩。

3.期末考试。学生须在课程开放时间内看完所选课程所有视频后,于在线考试时间内参加考试;考试只有一次机会,请同学们务必在网络稳定的情况下进行作答,试卷一旦打开,考试时间到系统将自动提交答卷。试卷一经提交即不得修改。考试不安排补考。

—> 电脑端如何学习<

 

 

 

 

 

 

 

 

登录http://portals.zhihuishu.com/btbu页面,点击姓名下拉列表,进入【在线学堂】进行课程学习;点击【见面课】,可以观看见面课视频安排,进行观看直播或者回放看够视频80%以上,即可计入考勤;点击【学习分析】,可以实时查看自己成绩得分;点击【我的成绩】,可以查看课程考核权重。

—> 手机端如何学习<

 

 

 
 

 

 

 

 

 

 

 

 

 

 

 

 

学生下载【知到】APP,学号登录后,点击【学习】,即可进行课程学习以及【见面课】视频学习;点击【成绩分析】,可以了解成绩权重以及当下实时成绩。

三:成绩核算

总成绩=【在线成绩(学习进度+章测试)】+【见面课】+【期末考试】

注:【见面课】即直播课,学生通过电脑或者手机自行观看或回放视频的80%以上,即可计入考勤。

电脑端:在【成绩管理】中可看到课程考核权重,在【学习分析】中可以实时看到成绩得分。

手机端:在【学习】—【成绩分析】中,可以看到课程考核权重和实时成绩得分。

四:温馨提示

如有遇到平台问题,可以联系在线客服,

电脑端点击右侧【服务工具】栏目中【在线客服】-【人工服务】,

手机端点击右下角【我的】—【在线客服】-【左侧小人头】为人工服务,

 

 

 
 

 

 

 

 

 

 

 

 

 

 

 

人工服务时间为08:00-24:00,也可电话400-8293579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