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报告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终身教授XUDONG CAO老师做了关于生物材料及其相关应用的讲座报告——Biomaterials for Bio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发文时间:2018-10-14

报告时间:2018718

报告地点:主教325

  火安全材料研究中心邀请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终身教授XUDONG CAO老师来到北京化工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曹教授2001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及布朗大学展开博士后工作,在人体医用材料、药物释放、神经修复及人体组织工程等领域开展工作。并取得一系列成果。

  2018718日,在主教325,曹老师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做了关于生物材料及其相关应用的讲座报告——Biomaterials for Bio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报告共讲述4个方面的研究内容:

  1)造影剂重金属粒子Gd3+的高分子螯合物制备及性能跟踪评价。

  2)神经再生中发酵纤维素膜的制备及其药物缓释性能跟踪。

  3)食品及卫生检疫中大分子适配器的分子结构设计及其多方面应用。

  4) 纳米材料量子化在荧光跟踪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内容丰富。研究内容前沿且极具有挑战性。之后与火安全材料中心的学生展开深入学术交流活动,探讨合作培养博士生及科研工作交叉的领域。

  2018719日,曹老师参观火安全材料中心实验室,并了解实验室研究内容及方向,与学生展开活跃的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