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报告

美国南达科他矿业与技术学院冯浩教授和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等人在我校做讲座

发文时间:2018-10-22

521日,2017年第30期中国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暨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会议一楼中心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国内外高等院校、中科院等单位以及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共20余位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参加本次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关昌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北京化工大学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国复合材料学术沙龙与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的学术会议的举办表示大力支持。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秘书长党智敏教授在致辞中强调了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学术沙龙对复合材料发展的重大意义,希望此次学术交流能进一步促进我国高分子复合材料与能源器件的研究和发展。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杨卫民院长、机电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冰教授,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刘勇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开幕式后,与会的专家教授和青年学者在会议中心门前合影留念。本次会议分四阶段报告,分别由中国地质大学张以河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李美成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刘勇教授、美国南达科他矿业与技术学院冯浩教授担任会议主席。美国南达科他矿业与技术学院冯浩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Seeram Ramakrishna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国杰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张以河教授、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华北电力大学李美成教授、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李从举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苏志强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朱长进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孙晓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向中华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朱万诚教授、北京化工大学刘勇教授分别就各自在高分子材料能源器件等领域的一些研究工作和进展作专题报告。围绕能源器件这一主题,各位教授分别对不同的高分子材料如机械弹性/柔性电纺纤维毡高分子/石墨烯纳米复合材料功能性纳米杂化纤维矿物复合材料等复合材料及其在 能源设备光热转换质子交换膜能量储存太阳能电池“DSSC器件等方面的应用以及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报告涉及面广、内容丰富。现场教授和学者积极交流提问,氛围轻松愉快。

“中国复合材料学术沙龙”是第二次与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联合举办,对我国复合材料的研究及我校青年教师的研究热情都有很大的激励作用。本次会议为我国高分子与能源领域研究人员以及北京化工大学青年教师构建了一个自由交流和探讨的机会,通过分享各自的最新研究,坦诚交流科研问题,对推进全方位全领域的交叉与合作,促进我国高分子复合材料与新型能源器件更快更好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将对提升我校学术水平、活跃学术气氛、培养青年教师的科研文化,推动高分子复合材料的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撰稿:刘勇;供稿单位:校工会、教师发展中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