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智能搬运车用麦克纳姆轮树脂合成与制造技术

发文时间:2018-10-23

技术简介

麦克纳姆轮(Mecanum Wheel)又称为全转向轮,其特点为自身拥有三个自由度,受驱动力时可以实现前行、横移、斜行、旋转及其组合等运动方式,尤其适用转运空间有限、作业通道狭窄的环境,在提高运输保障效率、增加空间利用率以及降低人力成本方面具有明显的效果。以多台麦克纳姆轮式AGV组成的全自动无人化运输物流系统可节省20%空间,提高30%的运行效率,是“工业4.0”中智能物流环节的核心技术。

麦克纳姆轮核心部分为控制系统及轮芯外层包覆胶,近些年我国电子行业发展迅速,使得麦克纳姆轮包覆胶材料称为限制其广泛应用的最重要的问题,与普通CPU叉车轮胎包覆胶不同,麦克纳姆轮包覆胶需具有高硬度、高撕裂强度、高剪切强度等性能特点,能够满足高扭矩下使用要求。

 

检验项目

单位

技术指标

硬度

SHA

≥90

拉伸强度

MPa

≥25

撕裂强度

kN/m

≥110

断裂伸长率

%

≥400

阿克隆磨耗

cm3/1.61km

0.03

 

应用领域

  • 高端叉车、搬运车
  • 物流仓库货物运输
  • 国防、航空航天、航海等特种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