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科研成果

2万吨/年长效杀菌防霉净化涂料、空气净化液生产技术

发文时间:2018-10-23

技术简介

本技术是利用掺杂纳米半导体的量子尺寸效应,能自动吸收自然光的光能,激发产生电子e- (强还原剂)和空穴h+(强氧化剂),吸附并穿透细菌、霉菌的细胞壁,破坏微生物电子传输系统、呼吸系统、物质传输系统,迅速杀死菌体;进入细胞体后,与细菌的羟基反应,使细菌的蛋白质凝固,破坏细菌细胞合成酶的活性,从而使其丧失分裂繁殖能力使菌形死亡。该技术产品具有显著的杀菌防霉效果,更具有强效分解甲醛、苯系物、TVOC和异味的作用,广泛应用于杀菌防霉和空气净化的环境治理领域。本技术授权发明专利二十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六十篇,曾获中国石化协会技术发明二等奖。

 

应用领域

  • 一类建筑:住宅、医院、老年建筑、幼儿园、学校教室
  • 家居、酒店、学校及办公室等场所的木地板、家具糙面、接缝处、地板踢脚线等重点挥发源
  • 空调和空气净化器的过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