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报告

Peter X. Ma教授做Designing polymeric microenvironments for stem cells and tissue regeneration讲座

发文时间:2018-10-26
  • Peter X. Ma教授于20161213日下午3:40在逸夫会议中心三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Designing polymeric microenvironments for stem cells and tissue regeneration”的学术报告,马晓龙教授是美国密歇根大学生物与材料科学系、生物医学工程学系、工程学院大分子科学与工程中心终身正教授,是国际上生物医学材料及组织工程领域的知名学者,是国际上最早开展组织工程支架研究的科学家之一,在国际组织工程生物医用材料和再生医学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马晓龙教授介绍了再生医学领域的最新进展。再生医学利用干细胞或者诱导多能干细胞的高度分化潜能,再生各种组织和器官,其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就是创造适宜的微环境以保持干细胞的特性,促进干细胞的增殖。马晓龙实验室采用仿生技术设计开发出新型生物可降解聚合物支架材料,在微米,纳米和分子尺度上控制干细胞3D微环境,以实现组织的再生。报告充分展示了生物仿生支架在再生医学领域广阔的应用前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