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课题组与中国农大合作发展新的抗抗病虫害策略

发文时间:2018-10-27

    尹梅贞教授课题组与中国农业大学沈杰教授抗病虫害方面的合作,设计并合成了一种非病毒体系的核酸载体,并在害虫遗传学控制中创新应用。该核-壳荧光纳米粒子具有纳米尺寸、荧光追踪、携带核酸效率高(DNARNA)、细胞毒性低、基因转染效率高等优点。该工作发表于Adv. Mater., 2013, 25, 4580-4584。尹梅贞教授和沈杰教授是共同通讯作者。

 

1. 荧光基因载体(FNP)的化学结构以及携带了一种外源的几丁质酶基因CHT10dsRNA进入活性细胞。使用FNP作为载体的害虫生长发育被有效抑制,发育停滞、不能蜕皮、直至死亡。

    关于玉米螟遗传学控制新方法于201310月被The Latest Science(一个美国滨州的风险基金会,专门推荐报道在前沿热点科学领域的具有重大影响的最新研究论文)以主页照片形式报道。报道截图如图2

2. The Latest Science 重点报道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