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走访材料学院

发文时间:2018-10-31

        1113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李元元院士和徐伟箭教授分别来到有机楼,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专门的走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领导、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走访座谈。

 首先,两位专家分别参观了材料学院有机楼内的文化墙建设,对材料学院的历史、机构、人员组成以及其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有了初步的了解,并对材料学院的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接着,两位专家分别在有机楼312会议室与材料学院的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一起进行了愉快温馨的座谈。两位专家分别对个人关心的学院本科生教学情况进行了问询,学院领导、教师和学生就专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李元元院士最关心学院各项工作特别是科研工作对本科生培养的支持情况,张立群院长就这些问题,将材料学院近些年在本科教学工作中采取的各项支持举措和科教融合情况进行了介绍,教师代表徐樑华教授介绍了碳纤维研究所承担的本科教学任务,学生代表也介绍了本科阶段参与的萌芽杯、大学生创新实验和科研实训的情况。当谈到企业在材料学院每年设立各项奖、助学金的金额达到近200万元时,李院士频频点头,建议学院充分利用这个条件,在普遍奖励、资助本科生的同时,适度加大对拔尖学生的奖励、资助力度,吸引本科生继续在材料学院深造和发展,为学院培养后备人才。同时专家对材料学院的国际化联合培养工作也很感兴趣,建议学院采取多项措施,吸引这些学生学成回国,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徐伟箭教授也同样对材料学院科研工作给本科教学工作提供支持和反哺的情况很感兴趣,同时听取了学院本科生产实习和认识实习工作的介绍,听取了青年教师工程培训工作的介绍。徐教授建议学院进一步探索和改革本科课堂教学模式,多开展小班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契合学校建设研究型大 学的定位。

座谈会尾声,专家殷切叮嘱材料学院领导继续带领全院教师,充分发挥材料学院的学科优势,进一步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同时祝愿材料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再创佳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