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报告

Wiley杂志Anne C. Deveson博士应邀到访并做学术报告

发文时间:2018-10-31

201852日,应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石峰教授邀请,Anne C. Deveson 博士来访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并在我校中心会议室做了题为“Behind the Scenes at 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 and Sister Journals: A Day in the Life of an Editor”的精彩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Anne C. Deveson 博士先介绍了Wiley杂志的历史,Wiley杂志在1807年创立之初主要专注于图书的出版和销售,经过长期发展,现主要专注于科技期刊的出版。接着Deveson 博士讲述了学术论文发表的一般过程。首先,投稿人需要明确发表文章的动机应该是一种推进科学进步的责任感。在投稿前,需要根据目标读者、研究领域、影响因子等因素选择一个合适的杂志,之后就要根据杂志的要求写好文章。文章投稿后是同行评议过程,同行评议包括审稿人的选择,查重等方面。从编辑的角度看一篇文章,最先看到的是题目,一个好的题目应该足够客观,新颖,准确,包含关键词。其次是摘要,一个好的摘要应该能够引起读者和编辑的好奇心,同时能够简洁的概括文章的核心内容,明确文章的重要意义。Anne C. Deveson 博士的报告深入浅出,使我们详细的了解了Wiley杂志和一般学术论文发表的详细过程,最后数位老师与Anne C. Deveson 博士进行了交流、探讨,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Anne C. Deveson 博士, 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期刊副主编,Chemistry Select期刊主编。Deveson 博士于1991年在东安格利亚大学(UEA)获得化学学士学位,接着在Annie Powell的指导下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主要方向是生物-无机化学;1995年于卡尔斯鲁厄大学的迪特芬斯克的小组做博士后研究。1997年加入了Wiley出版社,成为Chemistry - A European Journal期刊编辑,2002年晋升为该杂志的副主编,并从2016年起担任Chemistry Select 期刊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