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报告

2018年10月23日下午,浙江大学钱国栋教授到访重点实验室,并为重点实验室师生带来题为“光子功能金属-有机框架材料:主客体组装功能化”的主题报告

发文时间:2018-11-01

20181023日下午,浙江大学钱国栋教授到访重点实验室,并为重点实验室师生带来题为“光子功能金属-有机框架材料:主客体组装功能化”的主题报告

1

钱国栋教授首先介绍了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etal-organic frameworks, MOFs)的国际研究现状。随后针对目前光子功能MOFs材料在光子功能设计与构筑和高稳定MOFs材料的可控制备等方面亟需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钱国栋教授提出了功能基元组装后功能修饰和次级构筑单元结构设计的总体研究思路,并对其课题组近期在MOFs材料光子功能构筑及其应用的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且精彩的报告。

 报告之后,钱国栋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MOFs材料的结构设计、光子功能MOFs材料的生物相容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极大地拓展了在场师生的视野,令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