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不忘初心捐资助学,红色圣地党性教育

发文时间:2018-11-04

2018621日,北京化工大学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与校机关人事处党支部一行赴河北平山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并赴革命老区西柏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党支部同志缅怀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两个务必”,永葆政治本色。

这是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的师生第四次来到河北平山中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中心老师代表吴晓辉、王润国、李凡珠等,人事处老师冯赫等与中心学生代表为1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中学生发放助学金19200元,助学金是由研究中心教师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捐助。平山中学副书记齐援朝老师十分感谢弹性体中心师生对于平山中学的关心和帮助,并高度评价了中心师生的善举。中心师生通过与受助学生的交流和互动,了解到了平山中学的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并勉励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努力刻苦学习,争取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考入理想的大学,走出大山,日后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并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的捐赠活动,今后在他人遇到困难时也要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在社会中不断传递这种助人为乐的正能量。

中心师生、人事处支部老师与平山中学师生座谈

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

全体师生与受助学生合影

结束了平山中学捐资助学活动后,中心一行人来到“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并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

面对着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中央伫立着2.5米高的五位开国元勋青铜铸像,中心师生满怀崇敬之情在此留下珍贵的影像。踏入纪念馆,宽敞的大厅里迎面墙壁上是一幅五大书记及当时中共中央机关将士们的巨幅雕像,整个雕像气势宏大,人物栩栩如生,似乎正满怀信心迎接着最后的胜利。在这里,中心师生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深刻领会了“两个务必”的精神内涵;随后,中心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着导游的讲解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朱德等中共中央领导旧居。在中央军委作战室前,领略了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中央领导集体指挥的气势磅礴的三大战役;最后,中心学生党员代表在党旗前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奋斗终生的决心。至此,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师生联合党支部与校机关人事处党支部赴革命老区西柏坡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