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风采

弹性体逆转完胜总决赛,“科研杯”三冠终筑新王朝

发文时间:2018-11-04

 

众志成城,剑拔弩张

决赛的两支队伍是CAEM篮球队和RAFT篮球队。随着一声哨响,双方迅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不幸的是,我方开局不利,失误过多。而对方抓住了我们的失误,打出了漂亮的反击,以两个高难度的拉杆上篮和一个三分球,暂时以8:0领先。我方紧急暂停,强调减少失误,加强防守,稳定心态。暂停回来,立马呈现效果,研一新队员胡新宇跳投命中,就此拉开反攻号角。紧接着,到了研二陈云汉的“Show Time”时刻,突破、中投,一人单挑对方整个防线,同时也将危急时刻的球队扛在肩上。随着陈云汉中投的压哨命中,结束了第一节,CAEM篮球队暂时以14:15落后一分。第二节,我方继续保持铁血防守,对方想得一分都异常艰难;进攻上多点开花,打出了进攻**。值得一提的是,替补出场的研一李晓飞为CAEM篮球队提供了足够的火力支持。第二节单节比分为23:9,最终CAEM篮球队以37:24结束上半场的争夺。下半场,我方球员稳扎稳打,最终以64:49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中心师生合影留念

强大的对手逼出了最强的弹性体,在本场比赛中,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在被对手8:0领先的时候,不乱阵脚,稳扎稳打,用良好的韧性将比赛带回自己的比赛节奏,然后迫近、反超比分。虽然我们赢得了比赛,但是RAFT篮球队队员也赢得了喝彩。双方队员给观众呈现了一场惊心动魄,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此次比赛的六只队伍中,只有我们球队的每一位球员都是来自于自己的研究中心,而且是公认实力最强的队伍。但是我们也是付出最多、训练最为刻苦、态度最为认真的队伍。值得骄傲的是,在研三老队员许文集,杜沛东和丁浩的带领下,我们的球队始终团结一心,目标明确,把对CAEM大家庭和篮球的热爱转化成了**的汗水和冠军奖杯。除此之外,我们篮球队的队员要特别感谢中心老师和同学的大力支持;感谢赵秀英老师、吴晓辉老师的关心与指导,以及在决赛时,到场为我们加油;感谢博三的孙钲师兄和研二嵇小旺,他们用单反帮我们记录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感谢中心每一位成员的加油与鼓励,冠军的荣誉属于CAEM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四连冠,我们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