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报告

2018年8月23日 香港大学 杨伟国教授 受邀来访交流

发文时间:2018-11-04

香港大学的杨伟国教授于2018823日到访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The Role Of Magnesium Ion On Osteogenesis And Its Clin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在此次报告中,杨伟国教授重点介绍了不同离子在骨生长的作用机制,尤其是通过控制Mg离子的释放在骨科生物材料构建中的应用。杨伟国教授的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生物材料在组织工程材料研究中的重要性,同时也了解了通过材料设计以及有机无机材料的复合在推动生物材料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在提问环节中,杨伟国教授和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杨伟国教授简介:

   杨伟国(Kelvin Yeung)教授现为香港大学医学院矫形及创伤外科副教授(终身聘任),香港大学深圳医院深圳骨科创伤修复新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香港大学立之学院副院长。杨教授在本科主修材料学,毕业后以优异成绩进入香港大学医学院修读骨科硕士及博士课程, 从事有关矫正脊柱畸形病症的研究工作。 杨教授核心团队成员来自材料,医学,生物学,化学等不同专业,分别在香港大学医学院和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均有实验室研究基地。他团队的研究领域包括脊柱畸形及骨创伤、生物医用材料、镁合金骨科临床应用、骨科内植入器械开发等。SCI研究论文发表了超过一百八十多篇, 现在他的H-index(学术指标)达到41, 文章引用次数超过5,300次,研究经费拨款总额到现在大约为六仟三百多万港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