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科研成果

涂层服役性能现场快速电化学检测与评价技术

发文时间:2018-11-08

研究开发了涂层服役性能现场快速电化学检测与评价系统;提出了利用特定频率频率下的相位角测试来快速评价涂层防护性能的方法,建立了相关模型,研发了便携式现场测试仪器和相关软件,实现了对涂层性能和涂层寿命进行现场快速评价和预测。相关内容应邀在2010年国际腐蚀工程会议(越南河内)做了大会邀请报告。发表SCI论文多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2014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1.  涂层防护性能快速检测与评价依据

10Hz频率下相角与低频阻抗随时间的变化一致,可通过快速测试该频率下的相位角来反映涂层防护性能。

1.  涂层防护性能快速测试仪及评测系统

 

 

一种在役涂层耐蚀性能快速评价的方法及系统,2014年获国家科学  技术进步二等奖

 

文章:

1.Failure process of acrylic polyurethane coating under alternate wetting and drying condition, J. Appl. Polym. Sci., 132 (2015), 41989.

2.Correlation between natural exposure and artificial ageing test for typical marine coating systems, J. Appl. Polym. Sci., 133 (2016), 43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