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科研成果

我校吴一弦教授主持的“6万吨/年顺丁橡胶新催化剂工业试验”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发文时间:2018-11-08

201795日,我校吴一弦教授主持的“6万吨/年顺丁橡胶新催化剂工业试验”项目在北京通过了科研成果鉴定。该鉴定会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部主持召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曹湘洪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由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及中国合成橡胶工业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委员。与会专家听取了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橡胶厂赫炜高工的工作报告和北京化工大学吴一弦教授的技术报告,经过详细的质询和讨论后,对该项目创新开发的技术及工业试验的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这是北京化工大学与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下的又一重要成果,所生产的顺丁橡胶产品具有优异的耐屈挠龟裂性能及抗裂口增长性能,这有利于提高轮胎的高速性能、耐久性和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