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7年全国塑料着色与色母粒学术技贸信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文时间:2018-11-12

2017年全国塑料着色与色母粒学术技贸信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年全国塑料着色与色母粒学术技贸信息交流会1011-13日在我国西部重要城市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染料工业协会色母粒专业委员会主办,苏州宝力塑胶、科莱恩等13家中外企业协办,青岛邦尼化工有限公司赞助。来自274家企业的368名代表报名参会,44家投稿,20家中外企业在大会上报告,31家中外企业参展。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染料协会色母粒专委会秘书长乔辉主持,色母粒专委会主任单位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晓丰教授致辞,协办单位代表莱斯特瑞兹总经理高荣保先生致辞,中国染料工业协会会长史献平发表重要讲话。

张晓丰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色母粒专委会挂靠单位致辞并介绍学院及专委会基本情况

色母粒专委会挂靠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4年以来,学院始终大力支持专委会的工作,使得色母粒专委会成为色母粒行业的当家人,引领行业不断发展壮大。十三五期间,色母粒专委会带领两家色母粒企业共同参加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品质原液着色纤维开发及应用》,使得色母粒的开发与应用研究达到更高层次。

北京化工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院校,肩负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和基础性、前瞻性科学研究以及原创性高新技术开发的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办学实力雄厚,学术成果显著,已建设成为我国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的重要基地之一。其高分子材料与科学学科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色母粒专委会依托材料学院,可借助材料学院的学科优势及科研优势为广大会员服务。

色母粒专委会为北京化工大学和企业沟通起到很好的桥梁作用,为化工大学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过色母粒专委会,加强了北京化工大学与企业的联系,使北京化工大学的科技成果能够更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同时也扩大了北京化工大学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色母粒专委会还在材料学院设立了色母粒专项奖学金,目前累计提供奖学金23万元,获奖学生141人,优秀班集体42个,优秀宿舍84个。色母粒奖学金也是唯一设立了集体奖项的奖学金,为倡导良好校风,培养团队精神做出了贡献。

史献平会长为大会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色母粒专委会多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感谢北京化工大学对色母粒专委会工作的投入与付出。

开幕式结束后,乔辉秘书长做了色母粒专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2017年度色母粒专委会的工作,公布了2017年色母粒专委会对全国50余家色母粒企业的生产情况调查结果。同时,提出了色母粒行业发展新方向。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报告开始。来自国内核心企业的14篇报告及来自跨国公司的6篇报告引起热烈反响。报告从多角度多方位传达了色母粒行业的新趋势、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新仪器,可谓精彩纷呈。报告会由色母粒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化工大学丁筠博士主持。

会议同期举办的小型展览,共有31家企业参展。展览上主要展出了色母粒行业所需的原材料以及相关的仪器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