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我院顺利通过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文时间:2018-11-30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技司[2018]254号)以及《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18]117号)等有关文件,11月13日,教育部科技司委派技术专家组来我校开展了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华东理工大学蓝闽波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勤教授、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李劲松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林建军教授、中山大学陈六平教授,教育部信息中心孔翦任观察员。我校副校长查道林及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科学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检查工作的首、末次会议。

IMG_9239-2018.11.13教育部科技司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jpg

专家组抽检了我院化新B座、有机楼和科技大厦的部分实验室。专家们边提问,边讲解,精准透彻分析安全隐患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使在场的师生和管理人员受益匪浅。经过一上午的现场检查,专家组对我院总体实验室文化建设、实验室环境、实验学生的防护、“易制毒”和“易制爆”危化品建立的管理体系、危化品废液处置规范等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徐福建教授团队所建的实验室危化品数据化管理系统;对聂俊教授团队实验室危化品的贮存;对黄雅钦教授团队实验室高温设备的管理给予了表扬。

initpintu_副本-1.jpg

实验室是高等学校培养拔尖人才、开展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是校园安全的有机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广**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身心健康。教育部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场检查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检查,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让学院间间实验室都管理成美丽、整洁、规范、有序。

initpintu_副本-11.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