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发文时间:2018-12-26

 12月13日至16日,由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的第三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 (The Thi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lym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PSE2018) 在北京化工大学逸夫会议中心举行。杨万泰院士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立群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张立群院长主持了12月14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副校长王峰出席了开幕式。

谭天伟校长致开幕词
       

在开幕式上,谭天伟校长致欢迎辞,代表学校向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同时表示,此次会议作为北京化工大学6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的组成部分,会议的举办有助于增进我校师生与海内外专家学者的相互了解,加强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推动学校的教育国际化进程;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随后,大会主席杨万泰院士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学科的发展历史,希望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院师生与国内外高分子科学与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的科研合作与交流。

杨万泰院士致辞


      本次大会主题包括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学、聚合物加工、生物医用高分子、功能材料、纳米复合材料、面向能源和环境的先进材料等;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和日本等国家的海外专家,以及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苏州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国内单位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部分国内外专家学者参观了学校国家级和省部级实验室,与学院部分团队就未来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些研究生联合培养意向。

大会现场


    第三届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国际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师生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拓宽了广**生的科研视野,有助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提升学院教育国际化水平,促进材料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