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我校聘任Mauricio Terrones教授为名誉教授

发文时间:2019-05-24

523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聘任Mauricio Terrones教授为名誉教授仪式在逸夫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副校长王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毛立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赵静、副院长于中振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王峰副校长主持。

首先赵静书记介绍了Mauricio Terrones教授的履历及研究领域成果。谭天伟校长代表学校为Mauricio Terrones教授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Mauricio Terrones教授佩戴校徽并献花。随后,Mauricio Terrones教授讲话,他对能成为北京化工大学名誉教授感到非常荣幸,他将为北京化工大学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及学生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谭天伟校长代表学校对Mauricio Terrones教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其学术成果和国际地位,并期待Mauricio Terrones教授作为北京化工大学的一员,能够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而提升北京化工大学的国际影响力。

聘任仪式结束后,Mauricio Terrones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Low-Dimensional Nano-Carbons: Form Doped Graphene to 3-D Hybrids and Biological Applications”的讲座,重点介绍了低维纳米碳材料通过掺杂制得三维复合物,及其在生物领域的应用,并详细解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

       随后,Mauricio Terrones教授参观了材料电化学过程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并与实验室相关教师就具体学术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