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光聚合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博士后招聘启事

发文时间:2019-09-17

北京化工大学光聚合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归属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生物医用材料北京重点实验室”,现有教师5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和留学生40余名。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项、江苏省重大成果转化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江苏省科技支撑2项等纵向研究项目,并与多家企业建立联合研发中心,完成了数十项企业合作项目,已在江苏常州和安徽安庆建有中试基地,获得了一批具有原始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已毕业研究生100余名,发表英文SCI收录文章200余篇,授权专利80余项。

中心以光聚合材料的开发与应用为核心,以低碳经济、绿色生产、节能环保为目标,从化学、材料和化工等多学科角度对光聚合材料的制备、应用技术进行研究与开发,推动我国光固化材料的整体技术水平的提高,并实现产业化。中心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研究人员,发表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开发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同时也致力于生物材料的开发与应用。研究方向主要有高端微电子感光材料研究及应用,新型光聚合技术的开发及研究,光固化3D打印技术,天然生物基光聚合树脂,天然高分子改性及生物医用材料的材料加工应用等。

中心拥有实时红外光谱仪、紫外光谱仪、荧光光谱仪、气相色谱仪、光聚合热示差扫描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动态力学分析仪、连续光聚合仪、涂料性能系列分析仪、低温光聚合仪、曝光仪和电子拉伸机以及凝胶色谱仪等专业实验设备,设备总值800余万元,具有完善的科研条件和实验环境,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专管专用、合作共享,为高水平的研究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实验室仪器对社会开放、共享,使有限的资源能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积极推动光固化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
实验室介绍网站:

http://www.cmse.buct.edu.cn/kyyjy/kxyj/kytd/gjhjsyjzx/tdjjgjhjsyjzx/index.htm

招聘岗位:

因实验室发展需要,招聘博士后1-2名,从事的研究方向为电子材料。

待遇:

整体按照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执行,在站期间视同在编教工管理,享受相应待遇,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档案关系转入我校的博士后可参照我校正式教职工标准享受公费医疗待遇。

对于应聘人员的要求:

1. 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具备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材料学等相关学科背景的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2周岁(女性不超过35周岁),具有产业化研究背景者年龄可以适度放宽。

2. 从事创新性研究工作并取得优秀成果,且具有较大发展潜力。

3. 身心健康,具有严谨的科研态度、良好的学术道德以及团队合作意识。

请有意应聘者将个人简历、代表作或其他证明材料发送至聂俊教授,电子邮箱niejun@mail.buct.edu.cn,欢迎有志于科学研究的优秀人才加入北京化工大学光聚合技术应用研究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