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材料学院科研代表团组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发文时间:2019-11-08

20191029日,由材料学院石峰教授带队,6位教授、3位副教授、1位博士后、16名博士研究生、3名本科生组成的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团组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了南洋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国际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研讨会。

交流会现场

1030-31日,双方师生展开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和讨论,日程安排紧凑,交流充分。在南洋理工大学Xing Yi Ling副教授和我校石峰教授分别致辞开幕之后,双方通过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的方式介绍工作,教授与学生的报告互相穿插,大的研究方向与工作细节介绍并行,增进了双方科研工作的互相了解。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Bengang Xing教授,Yanli Zhao教授,Xing Yi Ling副教授,Atsushi Goto副教授,Mihaiela Stuparu副教授,Shingo Ito副教授,Han Sen Soo副教授,Chen-Gang Wang博士,Ken Lee博士等分别带来了近红外荧光成像、超分子生物医药、基于pla**onic效应的新型分析检测材料、有机催化可控高分子合成、碗烯合成与自组装、碗烯快速合成、人工光合成与光还原催化、ATRP涂层材料、近红外方酸染料等方面的报告。相应地,我院张志国教授、赵娜娜教授、张好斌教授、任忠杰教授、王东教授、赵长稳副教授、成梦娇副教授、张正平副教授、许晨博士等就太阳能电池、有机/无机纳米杂化多功能给药系统材料、电磁干扰屏蔽材料、TADF聚合物的合成与性能、高分子复合材料纳米力学成像、聚合物光化学修饰、宏观界面超分子组装、聚阳离子基因载体应用等方面做了报告。此外,交流双方各课题组的博士生们也作了口头报告,经评审,会议产生四名优秀报告奖。会议闭幕式上,Atsushi Goto副教授和石峰教授分别致辞,总结了双方交流情况并展望了未来合作前景。最后,石峰教授和Atsushi Goto副教授分别为南洋理工大学两位博士生,以及我院武文杰、张鹏两名博士生颁发优秀报告奖。

优秀报告奖颁奖仪式

111日为双边合作交流会议,双方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可喜的是,部分老师通过学术交流和合作讨论,已经初步达成合作意向。会后,我院代表团集中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的各个实验室,结合对方的讲解,充分吸取了对方先进的实验室安全管理理念和经验。

此次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促进了双方教师的合作与交流,也开阔了与会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对新兴材料的前沿研究进展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推动未来双方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