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文时间:2019-12-03

2019116日晚6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书记赵静于昌平校区主教A-102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昌平校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赵静书记为学生党员讲党课

赵静书记围绕两学一做张富清、黄大年两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切入为学生党员树立学习榜样。赵静书记强调:青年学生党员是一个特殊群体,特就特在你们是千万党员中最年轻、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你们不仅决定党的未来,而且决定着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赵静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指出作为一名党员必须牢记入党誓词,号召青年学生党员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讲解了学习党章党规的重要性,回顾了党章制定和修改的历史,归纳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的六项重要修改。赵静书记为学生党员重点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激励学生党员要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赵静书记结合党章规定党员的八项义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合格党员的重要论述对青年学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要加强学习党章党规,做到四讲四有,在政治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素养;要紧密联系群众,关心周围同学,遇事同群众商量,以党章为遵循,以群众为评判,以实绩为检验,做合格党员。

最后,赵静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提出的期望与要求寄语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将自己的奋斗目标融入波澜壮阔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材料人的积极作用,承担材料人的历史使命,践行对党的承诺,无愧于祖国新时代,无愧于我们的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