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举办首届中外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暨第八届材料博览会

发文时间:2019-12-03

        11月20日,材料学院首届中外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暨第八届材料博览会在昌平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北校区工作办公室主任苏建茹,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齐方,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华庆,北校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孙忠博,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韩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院长张立群、党委副书记李承明、院长助理徐斌,材料学院本、硕、博及留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材料学院院长张立群介绍活动情况。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特色和育人理念。指出在材料学院“院周”期间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国际交流的氛围,开阔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将本次活动专门放在新校区,也是希望本次活动能加强两个校区,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和留学生的学术交流,是“科研反哺教学”的有益尝试。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届中外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暨第八届材料博览会。本届学术交流会评选出10名优秀墙报奖,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宣读获奖学生名单,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为获奖学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甘志华讲话。他肯定了本次活动在学生科研认知、学业规划中的重要意义,促进了在昌平校区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与育人效果,助力了学校国际化办学不断深入,增进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化大学子在科研创新方面的跨文化交流。同时,他向为本次活动提供支持的各部门表示感谢。他希望广大学生继续加强学习,加强交流,认真学习本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来为祖国的发展,尤其是材料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师生参观了学术交流会暨材料博览会的墙报、展板和展品。当晚,7场材料博览会系列活动之“走进实验室”讲座在昌平校区第一教学楼进行。

  首届中外本硕博学术交流会暨第八届材料博览会得到了学院各个团队和广大研究生、留学生的积极响应。会议共收到墙报投稿138篇,其中留学生投稿18篇,涉及我院所有系、所、中心和科研团队,是一次对学院最新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第八届材料博览会分为五大展区,展出来自材料学院九系一所一中心的实物展品40余件,展板86块。此次活动将继续到11月22日结束,截止至目前,已有近1000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有效促进了昌平校区本科生更好地“知专业、爱专业、学专业”,有力地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本次活动是学院发挥材料学科优势,加强科教融合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方面的又一次积极探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