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部湾大学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访问

发文时间:2019-12-04

123日,北部湾大学石油与化工学院尹艳镇院长、化工教研室贾贞健主任、高材教研室王芸主任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访问交流,交流讨论会在有机楼312举行。我院常务副院长徐福建教授、院长助理徐斌教授、李效玉教授、尹梅贞教授、程珏教授、黄雅钦教授、丁小康副教授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斌教授主持。

首先,徐斌教授介绍了双方与会人员,并代表材料学院对尹院长等领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尹艳镇院长致辞介绍了北部湾大学的基本情况,北部湾大学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唯一一所公立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具备丰富的地域资源优势,并在相关政策支持下发展迅速,同时希望利用材料学院的技术优势和广西的地域特色资源挖掘科研合作的机会。

徐福建教授代表学院系统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师资队伍、特色领域、科研团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情况,并就今后可能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方式等与对方进行了交流,希望充分结合双方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交流中,李效玉教授、尹梅贞教授、程珏教授、黄雅钦教授、丁小康副教授等人就本团队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

会后,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尹院长表示希望将我校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上乘的科研水平与北部湾大学的地域资源优势进行结合,通过教师访学、项目合作等方式带动北部湾大学教研的发展。

      在访问交流期间,我院党委书记赵静教授与尹院长一行就学院思政建设、学生培养、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开展了深入交流,并就双方未来交流合作方向进行了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