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发文时间:2019-12-16

高分子微针实验室成立于2014年,由郭新东教授组建,现有团队成员16人。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新型高分子微针的研究、开发与应用,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的分子设计、合成及应用,多尺度计算机模拟研究高分子跨尺度结构-性能关系等。

本实验室致力于开展化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纳米技术及材料学交叉领域最具前沿和挑战性的研究。通过综合运用多个基础学科的理论和方法,设计并开发新型功能性生物医用材料和器件,为生物医学领域结构化产品的设计与开发提供新的原理、技术和产品。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物医用材料北京实验室重点项目、北京化工大学学科提升计划等项目。在高分子微针的设计与开发方面取得多项重要突破,推进了高分子微针的产业化进程。本实验室本着化育天工、宏德博学的校训,求实创新、团结互助,在生物医用材料、微纳技术、化学工程等多学科交叉领域中不断探索,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