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简介

团队简介

发文时间:2019-12-16

 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实验室隶属于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现有成员21人从事科研工作,其中有1名副研究员,博导,1名外籍院士, 1名清华大学退休教授,1名企业董事长(兼职),1名博士后,4名博士研究生,16名硕士研究生。实验室目前积极与国内外多所院校、科研机构以及公司开展合作交流,是一只充满活力、具有国际视野和多学科融合的先进研究团队。

 实验室目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燃料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荧光传感材料等。自成立以来,实验室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一系列科研项目和众多企业合作项目。实验室拥有自主设计和组装的各类静电纺丝装置5套,完全满足不同静电纺丝实验的要求;并备有可见光-紫外荧光分度计、超声波细胞粉碎机、真空旋转蒸发仪、水浴摇床、真空干燥箱、粘度计等一系列材料处理与表征设备,满足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相关制备及性能评价要求,具有较完善的实验和科研条件,目前在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基础研究工作,具有十分深厚的研究潜力。

      实验室主要以静电纺丝技术为依托,以纳米纤维为载体,通过结合多种先进制备方法对高分子纳米材料的制备、改性及后处理进行探索,同时从材料、化学和机械等多学科角度对高分子纳米材料的制备技术、装备创新和应用技术进行深入的研究与开发,致力于高分子纳米材料的新材料、新制备和新应用。目前,研究室积极开展与高分子纳米材料有关的的研究工作,尤其是在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以及医用高分子材料方面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实验室已获得一批具有原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研究成果,已毕业研究生32名,发表期刊文章100多篇,获授权专利51项,出版专著2

团队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