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19年度有机高分子材料学科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文时间:2019-12-19

12月14日至17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我校和四川大学承办的“2019年度有机高分子材料学科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有机高分子材料学科处马劲处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陈学思院士、吉林大学杨柏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马於光教授、南开大学史林启教授、中山大学章明秋教授、浙江大学陈红征教授、清华大学杨振忠教授、武汉大学张先正教授、四川大学李忠明教授、厦门大学戴李宗教授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应邀参加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立群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代表材料学院对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基本情况以及我院的学科特色和研究领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峰副校长致辞

北京化工大学王峰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就学科前沿方向、国家发展所需关键技术和国家发展重大需求等问题达成共识,为青年学者的科学研究指明方向,并以此次会议为平台,促进青年学者交换思想,拓宽其研究思路,共同进步,为有机高分子材料学科做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专家点评

研讨会上,我校杨万泰院士受邀进行了题为《科研体会和感悟》的报告,分享了个人的科研经历和体会。“科研辛苦,欲其成功,必要奋斗”,教导青年学者唯有坚持不懈的努力才能迎接科研事业的辉煌。随后99名青年学者围绕其近期研究方向、主要成绩、存在问题及研究前景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主题包括高分子材料的结构设计与调控,生物医用材料,光电功能材料等。

马劲处长总结发言

17日下午讨论环节,各位与会专家就会议进行了讨论和总结,对青年学者研究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青年学者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青年学者能够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在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上下功夫,齐心协力为有机高分子学科发展以及创新型国家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最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马劲处长做了总结发言。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