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党委书记讲党课 九州同心共克难

发文时间:2020-12-28


 20201224日晚7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于昌平校区主教B-205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昌平校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欣,辅导员刘金亮、田鑫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赵静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切入话题,从法治、经济、科技、国防等多角度为全体党员全面解读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实现的历史性跨越和取得的决定性成就。2020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但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给我国取得阶段性胜利带来了挑战。赵静在讲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强调:“这次新冠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的努力,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赵静以准确把握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要点,重点就下一个五年计划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和阐释。就“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赵静结合人才强国战略、“四个自信”、女排电影《夺冠》等向我们分享了她对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见解;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的重大意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最后,赵静希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尽心之事,行尽力之举,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国家与党对青年人的嘱托真正赋予己身,以青年人的意志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材料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