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进行五一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文时间:2021-05-06

为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无事故。429日上午,学院安全巡查组在王洪副院长带领下,对全院的教学和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

本次学院安全巡查组成员


本次检查重点:1.严查未按规定穿戴实验防护;2.严查脱岗;3.检查实验室、办公室安全门牌填写规范;4.实验室卫生整洁;5.实验室钢瓶固定;6.实验室用电设备规范;7.检查实验室每日安全检查记录和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培训记录;8.“危化品”常规检查,“危废”清空处理。

检查情况:学院安全整体情况良好,遵章守纪规范实验有了明显改善。实验室整洁有序的实验室有:化新楼B208A219A,推荐大家学习。存在电线插排不规范使用等问题的实验室化已告知实验室安全负责同学抓紧落实整改。

规范的实验室安全培训记录

整洁有序的实验室-无机楼405


学院强调,各系、科研团队、实验室安全员务必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对照检查通知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整改安全隐患。“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将至,确保学院安全无事故,确保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节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