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

发文时间:2021-05-27

2021514日上午,材料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巡查。


通过检查,全院整体情况良好,尤其在实验防护和在岗情况有了极大的进步,优秀的实验室多了,学生们遵规守纪的意识在增强,防护习惯在逐步养成。

检查中发现碳纤维303室,学校强制停用设备仍在使用,检查老师当即下令停止使用,进行整改。对于其他存在问题的实验室,须按照检查老师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尽快整改到位并上交学院整改报告。

再次提请大家注意:

1.插座要固定后使用;不得直接放置地上使用;不得插满使用;不得串联使用。

2.实验室须使用金属电吹风,使用完毕必须拔掉插头。

3.不使用设备及时拔掉插头。

4.及时更换污渍破损插座。

5.定期更换冷凝水进出的老化乳胶管和耐压气管。

6.真空泵须配有搪瓷盘,防止真空油迸溅外溢污染。

学院要求违规违纪学生手写3000字检查,请实验室安全责任老师审看签字,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检查上交学院办公室305杨晓波老师处。

学院强调,各系、科研团队、实验室安全员务必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对照检查通知的要求,强化安全责任落实、 切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改。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51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