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聘任刘忠范院士为名誉教授

发文时间:2021-06-17


2021615日下午,北京化工大学刘忠范院士名誉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刘忠范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院士、副校长张立群、人事处处长卫敏、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汪乐余等出席会议。本次聘任仪式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斌主持。


首先,张立群副校长介绍了刘忠范院士的主要履历、研究领域和取得的重大学术成就。谭天伟校长为刘忠范院士颁发聘书,学生代表为刘忠范院士献花并佩戴校徽。

随后,谭天伟校长代表学校对刘忠范院士受聘为北京化工大学名誉教授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了刘忠范院士在石墨烯领域的成就,期待刘忠范院士的加盟能更好地促进北京化工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为北京化工大学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提供指导和帮助。



最后,刘忠范院士发表讲话,他对能够被授予北京化工大学名誉教授称号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作为北京化工大学一员,能够更多地和老师、同学深入交流,尤其在石墨烯产业化方面加大合作,为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和学生培养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刘忠范院士就“石墨烯新材料:从实验室样品到规模化产品”做了报告,结合自身团队研究实践,阐述了石墨烯新材料产业的诸多挑战和未来发展趋势。刘忠范院士渊博的知识体系,肩负的家国情怀,深刻的学术见解,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