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践”行践诺求真知】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举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文时间:2021-06-22

     当提及关于中国共产党的歌曲时,人们首先想到的便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创建一百周年的前夕,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创作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619日上午,大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乘车来到位于北京市房山区霞云岭乡堂上村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纪念馆进行参观。整个展览分为“赤潮涌动 唤起工农——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洪流中的歌声”、“革命歌谣 燎原星火——土地革命风暴中的歌声”、“抗日战歌、波涛汹涌——为全民族抗战呐喊的歌声”、“解放之歌 摧枯拉朽---循着解放战争进程的歌声”以及续篇“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借助讲解员的介绍和多媒体展示,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萦绕耳边。情到深处,大家会跟讲解员一起唱响那些见证百年党史的不朽歌曲。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在深入了解和学习不同时期红歌背后故事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红歌作为革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展现和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在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发挥着强大的凝心聚力的作用。

面对党旗,支部为赵东林和于建民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张学军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在蓝天白云下,在青山绿树间,“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响亮誓词更加地掷地有声,显得格外庄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当下,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时刻,举办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并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旨在时刻提醒大家不要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入党的初心、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以及作为一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学习党史,形式丰富,起到了汲取政治营养、锤炼党性修养、筑牢党性根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