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

发文时间:2021-06-25

        2021623日上午,为督查在重大活动期间,各实验室执行北京市“四封一停”的落实情况,材料学院安全巡查组在赵静书记、王洪副院长的亲自带领下,对全院实验室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安全巡查组逐一对实验室检查“四封一停”的落实情况,对违规实验室提出批评,明令按规定立即执行;对实验室内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和“危废”的贮存、放置;实验防护和用电规范、安全培训记录及实验室每日安全检查记录、实验室卫生情况等做了重点检查。

各实验室已按学院要求在2021625日前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的自查自纠和整改工作,上交学院由责任教师签名的自查自纠表,把安全责任和对应措施落实,切实做好重大活动期间的实验室安全保障。

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物品摆放混乱、违规存放“危化品”和用电设备违规使等情况,巡查小组现场下达整改要求,限期完成整改,上交学院由责任教师签名的整改报告。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