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材料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文时间:2021-07-01

 7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材料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总支负责人、学生党员代表在有机楼312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 赵静研究员:

作为有着36年党龄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集体观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直播会议,深深被天安门广场大会现场喜庆隆重的气氛所感染,被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所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筚路蓝缕、矢志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的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从毛主席橘子洲头独立寒秋,发出“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的豪迈宣言,到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的坚定信心,我们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历史、时代和人民的选择;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民族自豪;再一次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将传承和发扬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定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初心,践行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发挥材料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学院师生,为实现人民对高质量教育需求和国家对高素质创新人才的需要不懈努力、积极工作,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徐福建教授:

今天上午和学院师生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切展望了中华民族必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9500万分之一,生逢盛世与盛典,我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同时,更觉使命在前和重任在肩。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热情和决心,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聚力科技创新和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不断培养可堪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料学院副院长 隋刚教授:

今天是党的百年华诞,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和全国人民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回顾过去的一个世纪,我们的革命先驱为了挽救垂危的民族,不断探索救国救民的道路,创立了中国共产党, 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先赴后继,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建国以来,中国共产党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行动指南,秉承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奋斗,把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的成就被世人瞩目。

我们的党从最初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过程中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这一切,靠的就是党的坚强有力,靠的就是党密切联系人民,靠的就是党有科学理论指导、靠的就是党有坚定理想信念。在最近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行动中,我们更是见证了中国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打赢了全面脱贫攻坚战,战胜了新冠疫情,同时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国民经济持续发展,胜利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政治制度的正确性和优越性。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一百年来,无数的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甘洒热血、矢志不渝,用他们的奋斗和牺牲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幸福安宁的生活。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我们的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为党的百年成就倍感振奋,为是一名中国人感到由衷自豪。今天,我们的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国防和人民生活水平方面都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人民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必须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本职岗位出发,把自己的实际工作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蓝图,投身到新时代建设的伟大事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百载披荆斩棘不忘来时路,新时代永擎初心共筑中国梦。

聚合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杨冬芝教授:

今天,我们沐浴着晨曦的阳光、汇聚在一起,回首党的百年征程,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回首百年,心潮澎湃,从1921年成立以来,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我们的党砥砺奋进,从梦想启航的小小红船到屹立在世界经济之巅、国际社会不容小觑的巨轮,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这100年,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100年,是我们党经受各种风浪考验、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100年。党的风雨百年历程是如此令人难忘和感慨的。在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中创立,经受大革命洪流中锻炼和考验,在土地革命中开辟出中国的革命道路,后来成为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最后夺取民主革命的全国胜利。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顺应全国人民的强烈要求,争取建立一个和平、民主、独立、富强的新中国。然后经历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艰辛探索着社会主义的建设道路,然后在不断的总结和反思中选择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100年来,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有了党的英明领导,我们普通家庭的孩子得以接受良好的教育,成长为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科研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我们要承袭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时刻牢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科研工作中奉献自己的毕生精力,为国家的繁荣和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力量。

在百响礼炮中,我们回眸昨日,祖国成就辉煌,展望明天,我们豪情满怀。起来、起来、起来,前进、前进、前进,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不忘初心、奋勇向前,带领我们的莘莘学子创造中华民族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本科生辅导员 王尧:

在学院党委统一安排下,集中收看百年庆祝大会直播,心情十分激动,久久不能平静。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是我们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最坚实的基础。百年历程,许多人、许多事始终历历在目。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百年大党走过风霜雪雨,创造了人间奇迹。作为青年教师,有幸生逢盛世、定当不负韶华,坚定地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对党忠诚,永远奋斗不止!

材研1907、生材系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副书记 邓贵雅:

今天上午我满怀激动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中无限感慨,我深知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到今天有多么不易,而今正值党一百周年的生日,我心中分外喜悦。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党带领国家和人民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的成就,久经磨难的中国也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和数亿中国人民一样,对建党百年来我们国家我们党所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和振奋,而站在现有的历史高度,我对党和国家在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无比相信我们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将会走向一个更加辉煌、更加灿烂的明天!而我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也将会和数万的青年共产党员一起,用青春谱写华章,为人民、为国家奉献自己,交出一份让自己满意、让人民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