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巡查

发文时间:2021-07-26


2021723日下午,为做好暑假前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暑期期间实验室安全。根据学校安全例会精神,学院安全巡查组对全院实验室开展了严格的安全检查工作。

安全巡查重点对实验室内化学药品的存放使用、特种设备和气瓶等的规范管理、用水用电安全以及实验过程管理等方面做了重点检查。同时,对实验室按照学院要求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排查整改工作;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切实从根源解决问题,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切实保证暑期实验室的安全稳定的。

安全巡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再三强调学院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上的坚持原则:“坚守安全红线,杜绝任何侥幸麻痹思想”。暑期需开展实验的实验室,负责人要督促实验人员按照要求开展,同时做到学生实验,指导教师必须在岗,坚决杜绝实验过程脱岗,切实保障实验室及实验人员安全,防止事故发生。维护实验室安全,创造良好学习和科研环境是全院师生的责任,是学院飞速发展的必不可少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