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弹性体中心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文时间:2021-10-09

2021930日上午,在祖国72岁华诞前夕,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先进弹性体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职工和博士后开展了主题为学习黄大年事迹,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材料学院副院长隋刚教授出席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赵秀英代表支部欢迎隋刚副院长参会指导工作和介绍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隋刚副院长指出,开展专题活动的目的在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确保各项教师准则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我院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然后,讲解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强调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严肃表明对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惩处违规行为。

  



中心主任卢咏来带领中心教师共同学习了《北京化工大学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要求与会教职工规范履职履责行为,加深对师德师风的认知和理解。宣传委员王润国宣读了《新时代北京化工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此准则是规范教师行为的底线。

支部书记赵秀英介绍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并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内涵意义,指出应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努力建设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组织委员王朝带领与会教职工学习了时代楷模王红旭、李恒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宣传了两位同志的崇高精神,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最后,全体与会教师观看了电影《黄大年》,在新一代归侨心系家国、鞠躬尽瘁的赤子情怀中,此次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了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教育,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到学校的具体规范细则,从教师失职失德反面案例中总结教训,从时代楷模黄大年先进事例里汲取力量,坚定了与会教职工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