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2021年全国耐蚀非金属材料与制备技术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文时间:2021-10-28

20211023日,2021年全国耐蚀非金属材料与制备技术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由于疫情的原因,本次学术交流会议采取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会议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非金属耐蚀材料专委会和北京化工大学材料学院共同主办,来自天津大学、中山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电大力学、西南石油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中石油、中海油和中石化等相关行业的专家、教师、学生等近100人参加了本次的会议。

会议从上午830分开始,至下午6点结束,共有18位人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钢筋混凝土腐蚀、涂层保护、海洋防护、缓蚀剂、腐蚀监检测、玄武岩纤维制品相关国家标准制定、高分子材料在油气输送领域的应用,以及腐蚀防护与低碳排放等议题。针对每个报告,参会人员均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议气氛非常友好而热烈。

最后,大家都坦言这种线上的研讨形式很简洁、方便,希望后续能经常举行,相约并期待2023422-24日在长沙举行第三届非金属耐蚀材料及先进制备技术学术研讨会。

(唐聿明供稿)

附:会议报告正式开始前,腾讯会议首页显示的参会人员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