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学院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文时间:2022-03-15

31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有机楼312会议室举行了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欣,副院长徐斌,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学院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主持。

首先,赵静书记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强化抓基层、打基础鲜明导向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基层党建书记抓、抓书记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各级党委和党委书记的政治责任,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做好述职评议工作。

随后,学院1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2位研究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基层党组织工作的重点任务,详细回顾了过去一年各支部在党建思政、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疫情防控、课程思政、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反思之前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对未来更好地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更好地服务师生提出了展望。全体参会人员根据各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情况进行了评议。

最后,赵静对本次述职评议会议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各教工党支部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认真落实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创优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专项实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切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同时,各支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抓实“三全育人”,加强日常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在庆祝建党 100 周年系列活动、迎接上级各类巡视巡察考察检查中切实履行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扎实成效。

她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新的一年,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切实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全过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系所支部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互促进。在学用结合上取得新突破,真正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学习成效切实体现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抓实安全工作等各项任务上。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负责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认真实施对标质量提升计划和互督互查互评制度,激发基层党建活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以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等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工作载体和内容,发挥支部1+N的辐射效果,打造出一批精品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