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菁英”论坛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文时间:2022-03-28

    32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菁英”论坛在逸夫楼多功能厅正式启动。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甘志华、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全体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教师参加了启动仪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福建主持会议。

  


甘志华书记讲话

甘志华书记首先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感谢青年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高度评价了材料科学与工程院学院在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最后希望青年教师能够依托学校和学院这个大平台多向专家学习,苦练“内功”,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静书记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赵静代表学院班子致辞,介绍了学院举办“菁英”系列论坛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并希望青年教师努力强化育人科研本领,增强创新创造能力,实现快速成长。

会场情况

随后,青年教师代表李国良、程红波、许博为分别就自己的科研工作和未来研究规划做了具体介绍,与会的专家和领导就他们报告内容和未来努力方向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和专业的建议。

徐福建院长讲话

最后,徐福建院长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做了总结,希望青年教师以此平台加强交流和交叉,积极主动向学术带头人学习,传承学院人才培养的优良传统,在学习、交流中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与会代表合影 

“菁英”论坛,既是材料学院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党建+”系列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初心讲坛、菁英论坛、博学论坛、笃学讲坛“两讲坛、两论坛”学术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菁英”论坛为青年教师交流思想、研习教学、探讨科研、共享成果搭建交流平台,将围绕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中遇到瓶颈问题定期举办,旨在通过“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家引领”等不同形式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